close

嘿嘿..最近買了新書,教人家做手工皂的!
以前不知道純手工皂跟使用”皂基”的手工皂有何差別!!
現在知道了呢...

我還以為手工皂都要用皂基才行
看了書才知道,其實有很多皂基,尤其是透明皂基
都含有酒精成份,這樣的皂皂洗起來,會讓皮膚乾燥
沒有鎖水跟保溼的功效,這樣就白白浪費了手工皂的美好啦!!

手工皂還有分”熱製法””融化再製法”跟”冷製法”
目前我使用的是冷製法,在製作時保持於45度C以下,可以保留植物油脂中的天然養份
雖然要等它皂化必需超過一個月以上,但是洗起來會很滋潤很棒唷!!

現在我己經做了兩款皂皂囉..
1個是很基本的入門皂,只用了一種油品跟加入鮮奶
名稱是 老祖母純橄乳皂4/1~6/30
使用了很棒的 extra virgin初榨橄欖油 
雖然在倒油時有點心痛(貴參參的油)
但是想到成品,就粉開心耶...ccc

另一款是咖啡家事皂4/6~5/6
使用了椰子油,芥花油,還有7-11愛心咖啡渣
可以用來洗碗,洗衣服,清潔力佳,也不用怕化學藥劑殘留在碗盤跟衣服上
而且不會傷害玉手哦,這款皂皂我超期待的呢!!
5/6就可以用啦..超開心!
我媽咪還問說這能不能洗澡? 應該是可以啦,不過因為椰子油成份較多
洗起來可能會讓皮膚比較乾燥,下次我想用爸比手工製做的黑糖薑母塊來做
香皂,呵呵~洗起來一定會很甜很香很棒棒的啦!!!


ccc..改天再補拍照片上來給大家看看我的可愛手工皀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拜金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